close

貓又和貓媽出遊日本了~

 

Day 1台北(中正機場)-北海道(函館空港)-女子修道院-函館原町街散策-函館明治館-函館山纜車-鹿部溫泉

 .

為了證明北海道的天氣還很冷

貓前一晚還特地上YAHOO查天氣預報給老媽看

才讓她把夏天的衣服一件一件抽出來

再放進冬天的衣服、外套

不然,今天一出函館的機場

就包管她冷的受不了了…

 .

還不到六點老哥就載我們到了機場

左等右等直到六點四十分了才發現

原來那個穿著西裝晃來晃去看起來就像日本人的就是我們的導遊…:P

詢問之下,據說我們這團本來是個三十四人的大團

卻不知何故變成只有九人的超級迷你團

看導遊那張疑惑且失落的臉

難怪在後來的幾天可說是完全放牛吃草

還有團員戲稱我們是團体自遊行呢!!

不過,人少車子的空間大,又不用浪費時間在集合、等人

我和老媽心裡直嚷著真是跟對團了呢!!

 .

4.jpg  

到了函館,看到綿綿的細雨覺得有些失落

因為這樣今晚就看不到著名的函館夜景了

雖然在元町街拿著傘雨中漫步的感覺也很不錯

還好後來在明治館時就沒下雨了

連太陽也出來露露臉

看來是個好兆頭 ^_^

果不其然

之後的四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不過,氣溫還是蠻低的啦!!

 .

15.jpg  

從函館山上眺望函館市的景色真的是很美

我們的時間十分充裕

團員們一起待在咖啡廳裡喝咖啡、聊是非,悠閒的欣賞美景等天黑

因為今晚的飯店在鹿部

所以天色尚未完全暗下(但也七點了)我們就離開了

但是能看到這函館夜景就夠讓人喜出望外了~^_*

 

夜宿鹿部ROYAL HOTEL,雖然有點偏遠但是飯店週圍的環境真好

房間和晚餐的料理,我覺得都是這五天最好的

換上了浴衣自己跑去大浴場泡湯

24.jpg  露天溫泉雖不大但很精緻

沖洗區還放了多種品牌的洗髮精、潤絲、香皂等供人使用

我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被媽媽笑說活像個小孩子,什麼都要試試看…^_^)

泡湯後在寬敞乾淨的化妝檯前慢慢的梳理 (這裡也有提供乳液、化妝水喔!!)

再來杯冰開水

真的是好舒服呀!!

嘿嘿嘿~~~我足足在大浴場待了兩個鐘頭呢!!

泡湯前打了電話回家

祐祐接的,叫了一聲媽媽後就嘰哩哇啦的說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話

說完話筒就丟給他爸

自己在旁邊假哭不肯再來聽電話

看來他是在生我的氣吧!! ~_~”

 

Day 2函館-大、小沼國立公園-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纜車、可愛熊牧場、小愛奴村-登別溫泉

 

沒等MORNING CALL響,老媽就起床了。整理整理就去CHECK OUT、吃早餐

餐後再到飯店附近走走散步,早晨的空氣真好!

28.jpg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小沼國立公園,據說是由128個浮島組成的天然湖泊。

這五天所去的每個景點都很漂亮且乾淨,日本對自然環境的保護真的做的很好

連上個公廁都覺得很安心、很享受呢!!

聽從導遊的慫恿去坐一種特製的腳踏車

可以把車子都串連起來

人數夠多時還能圍成一個圈圈

上坡時很吃力、但下坡時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蠻有趣的,人多的話值得一試 ^_^

後來還去坐遊艇環湖

駕駛的技術了得而且船上還有中文的語音解說呢!!

35.jpg  

以前就常看到電視上介紹北海道的國王企鵝會出來遊行和民眾近距離的接觸

真的看到企鵝們搖搖擺擺的走出來時

我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的興奮地拿起相機猛拍

為了不驚嚇到企鵝

觀眾們必須站在企鵝行進路線的白線外

不過還是有許多遊客一不小心就踏入

難怪園方得時時高舉著寫上中文的牌子提醒大家注意了

尼克斯公園除了企鵝遊行外還有海獅、海豚的表演、大型的水族館和“少少”的遊樂器材

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只來得及看海獅的表演

那可愛的海獅還會耍賴然後被罰去貼壁罰站呢!!真可愛 ^_^

49.jpg  

隨後就到了登別地獄溫泉

為什麼說是地獄呢!!

導遊說是因為以前這裡都是一些特殊疾病的人來泡湯治療

外人們不知內情

只看到一些長得怪怪的人,就以為是從地獄來的

才有此稱號!!

不知是真是假,姑且聽之…^_^

搭上往可愛熊牧場的覽車

這裡還有北海道少數民族愛奴族人的展示村落和表演

感覺還真像台灣的山地同胞,包括他們賣的衣服

我都懷疑是不是直接從台灣進口的呢!!

北海道這兒的烏鴉好多

當愛奴族人表演完傳統的樂器時,就剛好有一隻烏鴉從他們頭上飛過

還呀~~~的叫了三聲

頓時我腦海浮起了漫畫裡常見的畫面而忍不住的想笑又怕失禮

只好拿起外套來遮,差點內傷……

重點在拿著飼料去餵熊

這兒的熊真多

而且已經被觀光客們調教出會招手、拜託、耍寶的動作

看他們猛招手乞食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只是覺得這麼一大群被關在不怎麼大的空間裡

似乎又有些可憐哩!!

今晚就住在登別的GRAND HOTEL
這裡的溫泉飯店好像都是這樣
廁所小小的,也沒有放沐浴用品
就是要我們換上浴衣趿著拖鞋去大浴場享受一番
這間飯店的溫泉池多了些花樣
露天浴池的景色也相當優美喔!!
做為老媽的第一次泡裸湯經驗應該是很不錯吧!

 

祐祐今天說什麼也不接我的電話…嗚嗚嗚~_~"

 

Day 3登別-羊蹄富士、名水公園-小樽羅曼蒂克運河道、硝子工藝館、音樂鐘館-札幌市區觀光(大通公園、時計台、舊道廳)-免稅店-札幌

 

看行程就知道今天完全是shopping

一路從小樽買紀念品、免稅店買家人交待的藥品、札幌買伴手

真的是荷包大失血…T_T”

64.jpg  

小樽是個很有異國風味的地方

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和玻璃藝術品都好吸引人

但是考量到不方便帶回和拿回家也是得先收起來以免小搗蛋把它給毀了

所以還是只有心動沒有行動

倒是在那裡吃了一個六層口味的霜淇淋

真是令人讚不絕口呢!!

至於札幌市區感覺就像是到了台北市的東區---商場林立

大致晃了晃,本來老媽想去百貨公司裡看衣服的

但是看了一下標價…呵呵呵,還是把錢留給台灣人賺吧!!

回到了集合地大通公園

悠閒地喝杯飲料、看看湛藍的天空、玩耍的小朋友

感覺還比較貼近北海道人民的生活哩!!

其實我很想去嚐試一下傳聞中的拉麵街

可是導遊又一直跟我們說今晚的BBQ晚餐會很豐富

所以只好忍著

結果…早知道還是先去拚一碗拉麵再說吧!!

今晚是這幾天唯一的商務飯店---SHERATON HOTEL

也就是說.沒.有.溫.泉

還好房間的窗外就有一輪明月

和老媽泡杯茶、聊聊天倒也是不錯啦!!

打電話回家時,老公和祐祐還在婆婆那裡吃晚飯

有得玩的祐祐根本不想來聽電話…好想兒子呀!!

Day 4札幌-美瑛之丘、四季展望塔-拓真館-富良野富田花園農場-昭和新山-洞爺湖

 

照理,今天應該是行程的高潮

但是若不是有洞爺湖的美麗景緻和精彩的煙火秀,今天應該是讓人很沮喪的一天

因為,薰衣草還沒盛開啦!!

富良野一帶多還在整地中,富田花園的薰衣草田也只有小小的一處,比先前在台灣的向陽農場看到的還少哩!!

78.jpg  

而去了美瑛,因為老媽不騎腳踏車,我就陪她在小鎮的街道上逛逛

看的出來是為了觀光,重新建設規劃過的小鎮

非常的整齊、漂亮,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幸好白天的不満,到了晚上就一掃而空了

先是豐盛的自助式晚餐,吃到了昨天飲恨的美味拉麵,又有太鼓秀可以欣賞

吃完飯漫步到湖邊看煙火秀

煙火就在我們跟前不到二百公尺的湖面上施放

真的是超近距離,好過癮喔!! ~^_*

今天的飯店(洞爺湖太陽宮殿溫泉飯店)設備有些舊了,房間內的拖鞋爛爛地

因為有個大型的室內泳池、滑水道,所以學生很多(現在剛好是日本修業旅行的旺季)

但是它湯池真的是很不賴

尤其是露天溫泉,景觀美、氣氛佳,可惜因為水溫太高,泡沒多久我就汗如雨下

還是早早起身吧!!

不用說,今天祐祐還是不接電話

算了,明天就回家了,我就不信回家你還能不理我!!

. 

Day 5洞爺湖-長萬部海鮮市場-五陵城廓-函館空港-台北(溫暖的家)

中午的飛機回台北
所以今天只有回到函館後至五陵城廓再走一走而已

117.jpg  

飛機一停靠在中正機場

馬上打電話給爸爸

可惡的爸爸還騙我說沒帶祐祐一起來
害我期待看到寶貝兒子的雀躍心情都沒了

原來祐祐在車上睡著了
第一眼看到媽媽時
笑得呆呆地很含蓄

叫了一聲媽媽就像個無尾熊似地賴在我身上
好幾天沒抱到兒子的我也很滿足的相擁著
外婆說我們是“騙人沒生過小孩”^_^

這是媽媽頭一次拋夫棄子出遊
心情挺複雜的
雖然沒了小搗蛋在身邊真的很悠哉
晚上也可以好好睡一覺
不過媽媽還是隨時隨地掛念著祐祐
尤其是他都不聽電話
讓媽媽很傷心呢!T_T"
希望下回能全家同行囉!! 

看更多相片請到相簿:http://evachueh.pixnet.net/album/set/17254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娜麗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