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了一張瑞士航空台北到曼谷的免費機票

三個女生EVAIDAMIMI去旅行囉!!

曼谷我們來了!!

9/9

瑞航的班機是在晚上出發,說實在話,這時間真的不好,去到曼谷都十點多了耶!免費的機票嘛 !! 算了吧 !!

最扯的是,我們預計去五天四夜,因為免費票只能排後補,去時確定有位子了,但回來嘛 …… 嘿嘿 !! 可就不一定囉 !!

我是無所謂了,反正目前是無業遊民,不過那倆個只有五天假期的傢伙就這樣子跑去玩,分明是心存不良,想藉故多玩幾天不是。

我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之前也只有跟團去沖繩的經驗,連通關是啥回事都還搞不清楚!!

對我來說來一切都新奇的很!!

不過我的朋友們倒是很有經驗了,畢竟是在旅行社做事的嘛!!跟著她們準沒錯。

在飛機上吃個晚餐、看部電影、再小憩一下也就到曼谷了,接機的人很多,還好IDA眼尖,一下子就發現有個牌子上寫著我們的英文名子,找到來接我們的人。

今晚我們住在濱國王河的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AL

CHECK IN之後我打通電話給在曼谷開餐廳的黃姐姐,沒多久她就來找我們了,還帶了個當地的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吃消夜。

黃姐姐帶我們去有名的PATON夜市那裡,都已經是十一點多了,人還是很多呢!!

一點也不輸給台灣的士林夜市喔!!

我們在對面的一家路邊攤吃消夜,有米粉湯、泰國蝦、DOMYAM、青菜等,真的是好好吃

尤其是那DOMYAM(泰式海鮮酸辣湯)更是讓我口齒留香,一下子就愛上了呢!!

因為明天一早我們還要驅車去華欣,所以吃完消夜就回飯店去休息了。

黃姐姐載我們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看到一個外國人被二位警察攔了下來,看樣子像是警察在找他的麻煩

黃姐姐告訴我們晚上若沒她們作陪最好別在曼谷的路上閒逛,這裡的警察很“黑”的。

倒底有多“黑”我是不曉得,不過早前就聽說過泰國警察會事先預備好一包毒品,在搜身時假裝是由你的身上搜出,讓你百口莫辯

而只要繳點“罰款”就沒事了。

9/10

這趟旅遊的主要目的是渡假,所以我們並沒有排什麼行程,也選擇了一個台灣觀光客較少去的華欣。

真的很少台灣觀光客去那,待在那的三天二夜,我們一個台灣人都沒遇到哩!!

從曼谷到華欣約三個小時的車程,因昨晚還去消夜,IDAMIMI上車沒多久就進入夢鄉了

我也很睏,可是在異鄉的公路上,坐著一部九人座的行李車,讓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司機,帶我們去一個不知道在那裡的地方

~~~~我根本不敢睡。或許只有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才會有這種心理壓力吧!!

華欣的景致和曼谷大異其趣,大部份都是稻田,還有點荒涼。

終於到了華欣的飯店── DUSIT RESORT & POLO CLUB,是間大型的渡假中心,有自己的沙灘

不過這時的風浪較大,沒看到人在做水上活動,倒是大大的泳池裡有不少“阿多呀”在游泳。

我們把游泳的事留給明天,先在飯店裡四處晃晃。

實在是太大了,繞著飯店走上一圈就要兩個多小時,它有五間餐廳、兩座泳池、美麗的庭園、網球場、高爾夫球場

另有一獨棟三溫暖健身中心,三溫暖是免費使用的喔!!

我們也預約了明天的全身按摩。一人只要泰幣500元耶!!

在飯店的義大利餐廳享用一頓豐盛的晚餐,今晚我們就在海潮聲和滿天星光的陪伴下渡過……

 

9/11

不知道是飯店的床太舒服,還是渡假的心情影響,我們睡到九點多才匆忙去吃早餐。

今天預約了下午三點的按摩,所以在那之前我們可以盡情的游泳

DUSIT的泳池很大,泳池中央還有三座小小的花台種著椰子樹和不知名的小花,從泳池的尾端向海望去,好似和海連成了一片般的美麗

有許多“阿多呀”拿著一本書,找個蔭涼處坐下來閱讀。

(好巧,每個蔭涼處下都剛好有個躺椅耶)

那悠閒的感覺真迷人……

下午三點去健身中心報到,細緻的手技讓人通体舒暢。

按摩之後,再好好享受一番免費的三溫暖。這是我第一次洗三溫暖,雖然大家都是女孩子,可真要坦誠相見,還是讓我很不好意思呢!!

晚上搭飯店提供的SHUTTLE BUS去華欣的夜市逛逛

本來先前是有朋友建議我們去吃海鮮,便宜又新鮮,可是IDAMIMI愛上泰國的米粉湯

一到夜市我們就先去吃了一ㄊㄨㄚ,後來逛一逛肚子餓了,還是要吃米粉湯,真是敗給她們了。

夜市很熱鬧,一點都不像我昨天印象中荒涼的華欣,也是有一堆的阿多呀在逛,很少看到東方面孔,有也大多是日本人或是本地人。

我們很快樂的買了幾件T-SHIRT,一件只要台幣100元喔!!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布料和印刷品質都比士林夜市一件199的好喔!!

還有一種手工編織的包包,花樣多、色彩豐富,我買了一個斜揹的小包包只要140元台幣,回台灣後我曾在台北火車站的天橋上看到一個類似的一個要399!!

真讓人忍不住偷笑… ^^

我們再去超市買一些礦泉水後,就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飯店了。

 

9/12

今天下午就要回曼谷了,所以我自個兒六點就起床,打算再去那美麗的泳池享受一番。

早起還是幸運的,諾大的泳池只有我一個人耶,真是太棒了!!

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仿佛是在我私人的庭園一般,有種幸福的感覺滿溢在心裡……

我們大概是下午二點左右回到曼谷,還是住在ROYAL ORCHID SHERATON ,而一到飯店就看到黃姐姐在等我們了,她今天要帶我們去曼谷市區參觀。

OH!!MY GOD ~

加長型的凱迪拉克禮車耶!!

黃姐姐是今年才從台灣過來曼谷開餐廳的,她是大廚喔!!

餐廳的另一位股東林姐姐聽說我們要來玩,很康凱的借出她的禮車,還全程陪伴我們呢!!

真是謝謝她們!!若不是她們,我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坐到這種車呢!!

我們的市區觀光行程首先來到了“四面佛”,來拜拜的人真的好多,小小的地方都快沒位子站了

我們在旁邊買了鮮花和香燭,按照林姐姐所教的拜起來。

瞧那MIMI拜的可虔誠了,不曉得在求什麼喔!!??

旁邊有許多穿戴傳統服飾的女孩子等在旁邊,聽說四面佛喜歡看舞蹈,所以人們來還願時就會請那些女孩跳舞,真是有趣的習俗。

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時間留下來看…

下一站是玉佛寺和皇宮。

我們三人自己進去參觀,只覺得真的是金碧輝煌,閃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因為很熱,我們也無心多逛,大概一個小時就出來啦!

之後,林姐姐帶我們去買“曼谷包”,哈!!就是用緞面的布料做成的包包,也是聽朋友說便宜又實用,送禮自用兩相宜囉!!

曼谷包的花色和式樣很多,看到眼睛都花了。果然台灣人都很愛買,不單是買給自己,還得想說回去要送這個送那個的,挺累的不是……

再來,她們又帶我們去一個大賣場,不好意思我忘了名字,但是有很多台灣人在那買東西,應該是很有名。

大賣場什麼都有,像是把台灣的光華商場、五分埔、饒河街都集中在一起。

我們的重點是買“肉鬆餅”,黃姐姐第一天買給我們當零食吃,又香又酥喔!!

不過要小心帶,很容易碎掉哩!!

晚餐當然是到黃姐姐她們的餐廳吃囉!!

她們餐廳名字是“風饌”(WATER 1999),就在蘇昆易路上的巷內,離“Emporium”百貨公司很近,中國菜,餐廳很美喔!!

全白的小屋還有荷花池,重點是東西也很好吃喔!!

這可不是我在幫她們打廣告,看她們座無虛席就知道啦!!

看她們那麼忙,所以我們決定先去“Emporium”逛逛,等她們快打烊時再回來吧!!

Emporium”是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什麼名牌都有,不過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空姐一致推薦的---內衣囉!!

果然是比台灣便宜多了。當然又是大包小包的扛回來啦!!我們三人這趟的收獲可真豐富呢!!

 

9/13

打包好行李,利用最後的時間,再到飯店四周晃晃,照照相,我們都沒有什麼時間待在飯店,蠻可惜的。這也是一間很棒的飯店說……

走吧!!去機場等看看回不回得去囉!!

這班飛機是PM12:30起飛,我們十點就到了,先到櫃檯報到之後就一直等、一直等……等待的時間真是漫長。

直到PM12:10,櫃檯才放行,讓我們上飛機,我們就一路狂衝,深怕上不了飛機,中間還ㄊㄨㄘㄟ/ 忘了買機場稅,再趕忙去換些泰幣,真是驚險萬分呢!!

不過!!哈哈哈……我們居然被UP GRADE商務艙喔!!

商務艙就是不一樣,有熱麵包和比較好吃的伙食,還有發送巧克力喔!!

SO LUCKY……

貓生平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完美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娜麗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